2017上海紡機展圓滿落幕 構建跨界智能科技盛宴 規模人氣刷新歷史紀錄

2017年全球紡織機械最大的盛會之一,「第十八屆上海國際紡織工業展覽會」(下稱「2017上海紡機展」)已於2017年11月30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浦東)圓滿落下帷幕。展會積極展示了全球各主要紡織機製造商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領域的突破和成果,吸引世界各地的廣大展商及買家熱情參與。據統計,為期4天(11月27-30日)的展會共吸引了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65,399名專業買家到場參觀及採購,當中約10%為海外觀眾。

 

展示智能機械設備 成效廣獲展商肯定

「2017上海紡機展」以“智匯跨界新紡織”為主題,聚焦綠色環保新技術,更開創潮流,首次在傳統紡機展的基礎上,構建新增的跨界智能生產板塊展現行業如何利用創新科技突圍而出,邁進智能的工業4.0時代。致力為全球紡織業者搭建最新的技術展示、交流和商貿平台,本屆展會繼續廣泛獲得新舊展商的積極參與和支持,包括格羅茨–貝克特、聖東尼、鑫港、金龍、恒天立信、Mouvent、Reggiani、宏華、佶龍、遠信、鷹遊、中紡機、Savio、特呂茨勒、太平洋機電、河南昊昌、廣野、景大、博世力士樂、康迪泰克、常熟紡機、永旭晟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近1,200家展商於展會期間展示了最新機械設備及前沿技術理念,部分展商評語如下:

 

聖東尼(上海)針織機器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Gianpietro Belotti先生稱:「我覺得上海紡機展是我們最佳的舞臺。主辦方不斷為我們尋求創新的展示方式,幫助我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重要客戶和新買家打通道路。」

 

江蘇鷹游紡機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斯緯先生表示:「上海紡機展是幫助我們這麼多年來從無到有、從有到大到強的一個關鍵渠道,多年來為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收益和宣傳。不僅在國內,在國際上都給我們創造了良好的信譽。」

 

DTS顧問(Mouvent, Ergosoft & DDT)袁克驄先生認為上海紡機展是一個十分專業的展會,特別是這幾年在很多行業主題上,能透過不同的活動給紡織業帶來討論和拓展,成功吸引了許多專業的觀眾到場參觀。

 

專業買家雲集  採購意向積極

「上海紡機展」一直以來都受到國際紡織業的廣泛關注,今年在主辦方大力邀請下,更有多達60多家行業協會組織參觀團,以及550多家知名企業團體親臨現場參觀交流。其中19家來自中國台灣、泰國、南韓、馬來西亞、印度、印尼、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海外參觀團均對展會的專業性及商貿性給予充分的肯定。

為促進展商與買家的深入交流,幫助買家及供應商物色優質的合作夥伴,今年展會特設一對一“商貿配對”活動,邀請到不少重量級買家參與,包括安踏、雅戈爾、夢娜、南通帝人、江蘇曠達、上海嘉麟傑等。配對活動得到了展商和買家的高度認可,他們均表示收穫頗豐。

部分協會及買家評語如下:

 

海寧襪業協會副秘書長金女士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組團參觀上海紡機展,覺得展會規模大、設備種類齊全,而且主辦方組織安排令人滿意。主要參觀了製襪與包裝設備,不少會員單位現場訂購了設備,以後一定會繼續組織前來參觀。

 

廣東溢達設備部助理經理孔女士認為主辦方的服務本屆有了提升,展商數量令人滿意,希望下屆可以在現場看到更多設備。

 

安踏體育服裝研發部高級工程師趙先生現場看了很多數碼印花的設備,了解到快速打樣,節約時間和成本,提升效率的方案。特別參觀了一些高精度、高層次感的印花,認為可用於企業贊助、個性化生產,還可以提升品牌形象。

 

印尼紡織工業協會主席Ade Sudrajat先生表示上海紡機展的展品全面,展商國家數目繁多,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展會。展會的質素很好,能給予他們的團員一個絕佳的平台了解紡織機械的技術及趨勢;到場參觀的會員均表示找到新看法及創新點子去提升生產效率。

 

馬莎百貨的A計劃顧問Tony Taylor先生是第一次參觀紡織機械展,感到非常有趣,並認為馬莎百貨的相關員工都應該前來參觀,藉以增加對整條供應鏈的深入了解。因為從紗線,布料的整染到成衣的製成,涉及很多不同的過程,如果紡織技術人員及設計師到場,可以了解生產商所用機器之性能和局限以便從更貼近實際生產的層面去創作。另外,負責對廠商進行監管的同事,若能增加對機械的認識,在廠房進行監測是亦有所幫助。

 

而台灣耀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經理劉彥廷先生更表示,其公司從事工業纖維生產,對上海紡機展十分感興趣。今次參觀收獲頗豐,並即場向Doanier購買了一台劍帶織機,總值約27萬美元。

 

現場活動豐富 引領行業潮流

「2017上海紡機展」現場還舉行了多場豐富多彩的同期論壇及專題展示等活動,包括有:11月27日的紡織「工業4.0」智造論壇和「運動.魅力」內衣技術研討會、11月28日的「智匯紡織.無限未來創新研討會」、「馬莎百貨-A計劃2025」以及「牛仔・印染的綠色論壇」、11月29日的「跑鞋科技革命」研討會」和「數碼印花趨勢論壇-總結與創新」等。「運動科技競技場」及「智能工廠及C2M體驗區」兩個專區於4天展會期間展示了行業眾多新技術,如智能紡織、可穿戴技術、3D打印、3D量身等,緊貼行業前沿,探討高性能紡織及其多元化應用,與業界共同構建跨界智能新紡織。

 

馬來西亞Siang Poh Group of Companies首席執行官拿督斯里陳天保表示:「我每個月都會參觀中國、印度、韓國、台灣等地的不同展會。與我參加過的其他展會相比,上海紡機展的同期論壇嘉賓都有非常高的質素,因為主辦方邀請了公司CEO,主席以及企業主分享他們的行內見解和經驗,真正值得所有紡織業者積極參與。」

 

更多展會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 www.shanghaite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