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日期:2017年9月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售價:新台幣參仟元整(Tnet付費會員請登入帳號後,由此連結閱讀及下載檔案)
展售處: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6號
郵政劃撥帳號:18790552
電話:02-22670321#8119 紡織所圖書館

 

台灣身為全球紡織品供應鏈的一環,憑藉多樣性及差異化的產品開發能力, 成為全球機能性紡織品的供應重鎮;其中,機能性布料研發設計能力尤獲國際品 牌青睞,並將台灣視為採購重鎮,足以彰顯台灣紡織產業在全球市場舉足輕重的 地位。 2017 年紡織產業年鑑依供應端、需求端、全球主要代表國家,以及新興國 家等構面分篇進行剖析。供應端篇主要由台灣紡織各工段包括:纖維、紗線、針 織、梭織、不織布、染整、成衣,以及產業用紡織品發展趨勢逐項深入分析,並 新增代表廠商之海外布局情況;需求端篇就台灣零售及百貨市場進行剖析。全球 主要國家包含美國、歐盟、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新興國家包含越南、印尼、 印度、柬埔寨及緬甸,本年度將各國紡織產業分析以供給面(產銷統計及進出口 統計)、需求面(零售通路市場規模)、紡織產業政策、2016 年主要議題分析,以 及優劣勢分析為架構,進行更完善的產業剖析。 2017 年紡織產業年鑑為增顯文章內容可讀性,精心安排各章結構,首先第 一部份列出 2016 年各項產銷、貿易統計圖表,讓讀者可以快速且完整的瀏覽各 項紡織相關統計,第二部份則針對第一部份統計圖表發現做闡述,剖析各次產業 發展現況,並新增代表廠商於海外布局之情況分析,第三部份是評析 2017 年產 業展望與可能面對之機會與挑戰;出版在即,仍感有不盡完善之處,有待各界先 進不吝賜教。本年鑑承蒙學研界及業界專家費心撰稿,以及紡織所同仁的戮力參 與,謹致由衷的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