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盛尼龍膠原蛋白纖維 全球首創 具獨特親膚舒適的柔軟滑順手感、持續涼感、消臭和回潮率等特徵,受業界青睞

      集盛實業推出全球首創「尼龍膠原蛋白纖維」,此項獨步全球的技術,繼9月底在紡拓會大樓,舉辦「ZIS collageN」新產品發表會後;接著甫於10月11日參加上海紡織面料展圓滿結束。集盛藉由台北新品發表會、以及上海紡織展的盛大登場,備受國際品牌商供應鏈的激賞與肯定,預計此項獨特性的尼龍改質纖維,將為集盛打造世界盃之路,挹注營收成長。
   集盛總經理蘇百煌表示,集盛相當重視機能性織物及觸感舒適效果的產品,每年在國際展會中發表,提供更多產品的應用推廣,同時受到國際買主的肯定。由於國際上運動市場針對友善環境的善循環及永續發展的迫切需要。終端產品走向運動時尚趨勢,強調舒適柔軟、親膚的產品,兼具市場上功能性與流行時尚感。
   在全球多變的產業情勢下,因應競爭激烈的市場趨勢,多功能和高附加價值是集盛在尼龍纖維和加工絲發展的必然趨勢。由尼龍6與膠原蛋白聚合而成的尼龍改質纖維,具有獨特親膚舒適的柔軟滑順手感、持續涼感、消臭和回潮率,以及自然的表面感等特徵。
   尼龍加上膠原蛋白尼龍纖維,已成功將魚麟製成的膠原蛋白原料,與尼龍6單體完成改質聚合,並開發出膠原蛋白尼龍粒,可以承受高溫、高速抽絲製程,並開發具有絲滑及機能的膠原蛋白尼龍紗線,將廢棄物變成了紡織品黃金,實現循環經濟的生產模式。
   集盛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尤義盛強調,集盛以研發為導向,專注在「聚合紡絲」與「假撚」,向來不與下游客戶布料商爭利。集盛30年前把平織的複合紗觀念導入在針織布的組織上,開啟長纖的低丹尼高條數紗種。此次由高技術性之原料聚合改質而成的尼龍纖維,不僅增加豔色效果,適合染中深色之產品應用,染色牢度良好,已獲儒鴻布料及成衣測試與肯定。
   集盛實業與儒鴻已經是長期合作的夥伴,之前由集盛供應「Fashi on+Funtion」等吸濕排汗特效的尼龍複合紗,除獲儒鴻滿意外,現在新推出的「尼龍膠原蛋白纖維」應用於消臭及親膚性之手感更柔軟,經儒鴻購買尼龍加工絲就布料、丹尼規格打樣後,已獲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證實及大力支持。預計2018年第一季此項纖維量產可達每月聚合 300噸。
   「ZIS collageN」纖維,是聚合置入膠原蛋白胜((月太))原料在製程中,製造出具有機能又絲滑感的尼龍纖維,在運動中延展度強且不產生黏膩的感覺。當科技遇見多元運動時尚的領域中,可預見未來該產品可以發揮他的功效,遠超過一般尼龍產品的優點。
   此項技術「尼龍與膠原蛋白的結合」,被業界評比為「紅酒+起司的搭配」,相當有信心,新產品已經過人體測試,親膚性及水洗牢度皆達一定的標準。並朝向應用面的實驗,包括瑜珈服、泳衣、內睡衣、三鐵服裝、塑身衣、緊身衣褲、自行車服、頭巾面罩、袖套腿套等及流行服裝等皆可。
   由於纖維變化種類多樣化下,將進一步擴大纖維應用市場面。集盛此次推出「濕滑觸感」、「消臭淨味」的尼龍6膠原蛋白纖維,未來將持續與業者共同開發,並自許成為「特殊尼龍纖維」的生產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