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OLON環保節能品牌 2020年雙效百分百

      LIBOLON以綠色紡織產業鏈下的環保節能品牌「RePET環保聚酯再生 纖維」、「Ecoya原液染色纖維」兩大優質品推廣發展,以「環保節能」、「綠色創新」奠基,享譽國際市場。為因應LIBOLON首度跨足海外佈局,為此延伸多元產品展出,同時揭露企業內部落實環保循環經濟理念,往永續經營邁進,將於今年台北紡織展亮點展出。
   力麗、力鵬副總經理兼發言人陳漢卿表示,LIBOLON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今年世大運注入嶄新綠概念,提供高機能環保節能再生纖維製成的高科技布料,給予世大運工作人員最舒適的穿著,期間並得到極高評價迴響。為延續這股綠色概念-For the earth堅持為地球,「2 017GoHiking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將於10月21日舉辦,持續嶄新視野及永續拓展。
   LIBOLON自2014年加入新產品線–針織事業以及尼龍/聚酯染色紗( Yarn dye)。除平織領域外,跨足針織領域及高科技用布,並投入人力研究尼龍染色紗之開發。LIBOLON染色紗擁有優秀的自動化電腦控管、高牢度、手感佳、交期迅速等優勢,已供應全球品牌。
   LIBOLON是力麗、力鵬的共同品牌,也是亞洲第一家從粒子至布料的上下游一貫廠。為了提供給顧客更好的品質,力麗、力鵬於近年積極投資於製程設備換新、環保汙染防治、以及由力麗集團再成立力麟科技公司,跨足台灣第一家BOPA尼龍薄膜生產,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投產,月產能達1000噸。
   此外,力麗集團深耕台灣,目前國內生產的複合紗、機能紗等擴廠全部滿載,並,首度規劃海外第一個生產據點印尼廠。印尼廠共380 台織布機、120台針織機(第一期40台)及500萬碼的染整配套機,初期以織布、染整為主,以成衣布料;鞋材、車材等環保、節能及安全防護(防火阻燃級)布料為主。
   力麗印尼廠主要供應日本及歐美市場家飾布;以及世界知名品牌N IKE、ADIDAS、UNIQLO、UA、H&M等鞋材及服飾品牌商;以及就地供應(印尼市場)等3大區塊。力麗將研發、打樣留在台灣,將織造基地再延伸至印尼廠,預計年底生產。目前產能已被國際品牌認養了,未來2-3年假撚機也會外移或增設發展。因此,力麗有信心,印尼廠未來的訂單無虞。
   LIBOLON旗下環保品牌-Ecoya環保原液染色纖維,以及可供確認D NA的RePET環保紗、環保機能布,具有時尚流行、機能、環保特性,屬於高科技紡織品,深受日本、歐美市場的青睞。目前RePET造粒月產能1,000噸;在品牌商的支持下,今年以紗線為主,RePET紡絲月產能可達1,500噸。
   此外,尼龍環保紗今年6月認證,正式推出。預計2020年宣示,LI BOLON旗下聚酯及尼龍兩大環保品牌,100%達環保與節能雙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