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東隆興 六檔靚

Nike於6月宣布「Consumer Direct Offense」計畫,顯示公司積極發展高毛利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行銷模式,有助增加目前占營收57%的非北美區域營收動能,使得台系Nike概念股儒鴻(1476)、聚陽(1477)、東隆興(4401)都將受益。

儒鴻方面,Nike近期推出由Flyknit技術所製成的運動內衣,加上歐美等地區73%的女性在運動時會穿戴運動內衣,新興亞洲市場只有不到15%,未來成長潛力仍大。儒鴻已接獲時尚內衣龍頭的運動副牌訂單,將在今年第4季出貨,法人樂觀預估明年營收占比可達3%至5%,有助於營運表現的正向提升。

聚陽進入第3季秋冬裝出貨旺季,也是今年新客戶的集中出貨期,法人預期,公司在持續擴產下,每年產能增加5%至10%。公司表示,由於庫存去化已暫告段落,現階段品牌客戶持續穩定下單,隨著下半年出貨量增加,聚陽整年營收應將回升至正成長。

東隆興在世界機能性加工絲市場是寡占大頭,其指標性客戶Lululemon中Full-On系列,就是採用公司的特殊紗線。

隨著新產品持續推出,如應用在Lululemon瑜伽褲的細紗,以及複合紗的變化增加(先前為點狀圖案,陸續新增線狀、雙色麻花等)等,法人估該公司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約4.98元。

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表示,若看多相關個股後市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可挑選價外15%以內、實質槓桿逾四倍的相關標的,並採短期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