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紡織科技國際論壇 圓滿落幕 紡織所所長李貴琪表示 智慧創新與綠色循環主題 契合政策更抓住國際市場脈動

2017 TIFE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昨(27)日圓滿落幕,兩天會議11場專題演講、論壇與研討會,吸引滿場業者關注智慧紡織、機能性紡織及循環經濟的未來發展動向。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表示,今年TIFE主題「智慧創新與綠色循環」,不但契合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也抓住國際市場脈動。大會首場專題演講由英國Ardmel自動化集團董事Ms.Arlene Kidd帶來「功能性紡織品應用於戶外及軍事領域新概念」,從現場業者專注的表情,和對戶外與國防用功能性紡織品的熱烈提問,便感受到議題帶來的熱度。

另外,針對循環經濟議題,大會特別安排被日本媒體稱為改變日本成衣業的Facterier品牌創辦人山田敏夫分享如何應用循環經濟於日本時尚產業生產。李貴琪說,山田敏夫是日本紡織業第二代,由他創辨的Facterier,改變日本時尚產業的經營模式,讓工廠一起參與定價,產品從倉庫直送消費者手上,成立5年來營業額衝到10億日圓。

為讓業者與TIFE專家有更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大會精心安排兩場交流會,其中一場與加拿大OMsignal總裁Mr.Frederic Chanay的交流互動,讓業者了解加拿大如何發展智慧型紡織品,及OMsignal如何整合不同領域的研發創新產品;另一場台日紡織企業第二代菁英交流會,讓國內紡織新人體會日本第二代接班人的創業與經營歷程。

李貴琪表示,TIFE舉辦至今邁入第17年,很感謝經濟部技術處的長期支持,讓TIFE成為國內業者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紡織所擁有很多很好的人才庫與設備,期望藉由活動的持續舉辦,協助業者掌握全球商機,維持產業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