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儒鴻 瞄準百天期

紡織產業的年度盛事--「台北紡織展-TITAS」即將在10月中旬開幕,剛好品牌服飾廠在歷經過去一年的庫存消化後,預期明年的下單量可望增加,激勵相關個股遠東新(1402)及儒鴻(1476)等個股昨(25)日股價相對抗跌。

法人指出,遠東新的智慧衣、海洋紗、瓶用聚酯紗等近期研發創新,甚至已開始量產的產品,部分產品可望在今年的紡織展亮相。此外,紡織旺季來臨,加上蘋果新機陸續到貨,法人預期遠東新9月營收有望比8月成長。

法人表示,9、10月進入紡織換季大量出貨季度,將推升遠東新旗下化纖與紡織部門營運增溫,蘋果新手機若銷售長紅,也會推升子公司遠傳電信營收增加,母公司遠東新營收可水漲船高。

儒鴻近期積極增添新設備,投資汰舊換新,毛利率高且具差異性產品的電腦印花、針織緹花機器設備、生產線的增加。儒鴻預期,第4季就有品牌客戶訂單陸續進來,且在這次紡織展後,新品知名度可望因此打開。

市場認為,2018年開始,儒鴻新品訂單及平均單價都會增加,明年的營運成績可望加分。董事會日前通過數位印花布料廠投資案,預計投資金額約8至10億元,將落腳在台灣,預估最快明年第2季、最慢第3季開始投產。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說,看好遠東新、儒鴻,可挑價外15%以內、距逾100天到期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