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達紡織新技術 亞洲首發

全球最大的聚合物和纖維綜合製造商-英威達INVISTA公司,日前舉辦「2017英威達紡織趨勢座談會」,其大中華區服飾與高級紡織品業務商務總監Steve Stewart來台與紡織業者交流,該公司新研發的LYCRA SPORT(萊卡動力)PCE效能指數平台,及亞洲首發的LYCRA Bra Fabric Finder技術,座談會吸引儒鴻、東隆等300多位紡織業者參與。

Steve Stewart表示,全新PCE效能指數平台,讓運動服飾有性能評測標準可依循,解決廠商在缺少科學合理的判斷標準時的無奈困境。該平台的推出,填補運動服飾布料品質評價標準的空白,預料將對布料設計、生產、差異化及銷售等產業鏈的各個環節帶來巨大變革。

亞洲首發的LYCRA Bra Fabric Finder技術是協助設計師回應消費者對休閒內衣的各式需求,英威達深刻了解布料選擇對於休閒內衣的重要性。

近年胸罩樣式也發展到流行休閒化,英威達看此市場的成長潛力,將LYCRA Bra Fabric布料依照舒適度、支撐度做分類,有Active Fabrics、Everyday Fabrics、Leisure Fabrics三種。

Steve Stewart說,這些科技功能性紡織品去年在大中華區有10%的成長率,今年在新產品的加持下應會有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