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3創新2整合 力拚成長 將透過新市場、新產品、新客戶,及統合供應商、價值鏈垂直整合,提升營運動能

      在歷經品牌客戶庫存量過高所引發的十多個月的營運衰退,聚陽( 1477)從今年6月起,平均單價及出貨量都已恢復正成長;聚陽指出,未來幾年將透過新市場、新產品、新客戶來提升成長動能。
   聚陽在昨日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上,提出「3個創新及2個整合」的新經營策略。
   經過這次全球服飾通路商及品牌服飾商因庫存過剩,所引發的紡纖產業景氣低迷後,聚陽認為,全球成衣業的3大趨勢已經成型,這包括,美國經濟復甦將刺激消費需求,隨著失業率下降,美國經濟正逐漸復甦,歐洲和日本也從谷底回到成長軌道。
   大者恆大趨勢;聚陽指出,根據品牌商的供應商集中計畫,大型供應商將會取的更多的訂單,品牌商信賴大型供應商穩定的財務能力與分散的產區布局,大型供應商的規模與管理能力,將成為新的進入障礙。
   最後,隨著中國經濟起飛,工資居高不下,中國傳統製造業正面臨了寒冬,往外尋找成衣生產基地。市場競爭力將更激烈。
   因此,聚陽指出,未來幾年,聚陽已規劃、掌握5大成長動能,這就是3個創新及2個整合的內涵;3個創新分別是新市場、新客戶、新產品。
   而2個整合則是,供應商集中統合,依照客戶的集中採購計畫,持續增加市佔率。第二個則是價值鏈垂直整合,藉著掌握布料的來源與品質,提供客戶有競爭力的採購價。
   創新研發中心,會是聚陽新產品及新客戶開發主要推動引擎;聚陽指出,投資2億元成立「創新研發中心」,會是聚陽未來營運成長的動能所在。
   在新市場的開發,過去都是以歐美地區市場客戶為主的聚陽,在這近一年來也積極開拓日本及電商客戶,日本迅銷集團的客戶定單數量在這一年內快速增加。而電商平台的客戶,在亞馬遜投入服飾電商市場後,加上零售市場銷售量減少,據了解,聚陽手中的電商定單在今年的出貨量也增加至少三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