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NFA年會 高雄登場 舉辦不織布技術研討會 會長暨南六董座黃清山 致力產品研發、提升產業競爭力

2016年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年會今(28)日至30日在高雄舉行,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台灣、印度、香港、印尼、美國、土耳其、芬蘭等國會員來台參加盛會,在29日、30日2天將進行不織布技術研討會,發表10餘篇技術報告與10場專題演講,有300多位會員共襄盛舉。

ANFA會長暨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表示,希望此會議能促進ANFA成員提升技術水平、強化產品研發、增加產業競爭力,讓亞洲不織布產業不僅能保持總產量世界第一,也能兼顧企業成長與環境永續。

黃清山指出,年會現場有規畫場區給相關業者,展出產品、技術、或設備。另有2場論壇,演講主要內容有不織布應用在過濾與潔淨、不織布產業的環保生產與永續經營、不織布應用在醫療與衛材、不織布應用在複合材料等領域的相關主題。

黃清山強調,他看好不織布市場前景發展,南六計畫擴增新廠,投資30億在燕巢興建佔地面積10公頃的新廠房,預計今年12月中旬動工,新廠啟用後將增設不織布最先進工藝的新品項,為台灣外銷增加更多的訂單

黃清山在業界是白手起家的典範,擁有高雄縣工業會理事長、臺灣區不織布公會前名譽理事長、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會長、高應科大名譽工學博士等多重身份,創辦的南六企業也已躋身全球不織布40強(第25位),水針織布世界前三大。

他從5萬元創業起步,到營業額達65億元的跨國企業,由微型瓦斯爐鋁制墊盤壓模小廠,到亞洲第一大水針不織布製造廠、拋棄式不織布衛材供應商與臺灣最大面膜製造廠。雖然創業過程吃苦耐勞,卻培養他堅忍不拔的精神,及精益求精的態度,並常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大眾,且善行深植人心。

如南六在台灣與浙江平湖兩地分別成立南六企業慈善基金會,以行動關懷鄉親,寒冬送暖、弱勢族群、文化饗宴,這些都是出於黃董事長的善念,特別針對公司所在的燕巢、田寮、與台南市六甲區周邊偏遠鄉區進行獨居老人供餐服務。同時也對台灣傳統文藝歌仔戲、國樂、社教活動的的推展贊助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