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裕攜手杏一 攻醫材

織布廠弘裕(1474)全力衝刺醫療紡織市場,董事長葉明洲表示,國內醫療紡織商機高達26億元,目前已經攜手杏一集團合作搶攻醫材市場,盼望讓弘裕茁壯。

弘裕主要生產布料包括工業用布、家飾用布、醫療紡織用品以及成衣,又以工業用布營收比最高約六成,成衣布料為28%,目前醫療紡織品占比僅4%,不過毛利率平均有兩成,為弘裕高附加價值品。弘裕昨日收在13.5元,上漲1.2元。

醫療紡織品包括病房內的床套、枕套、病人服、手術服甚至是手術覆蓋布等,弘裕都可以提供。

弘裕引述衛福部調查,全台共有13萬病床,平均一床2萬元紡織品售價來估算,等於國內商機高達26億元。

弘裕副總陳滄俊說,10月甫取得豐原署立醫院以及苗栗署立醫院標案,顯示公司以一步一腳印方式在布局。

葉明洲透露,目前與杏一集團共同合作,透過洗滌病房床套、手術衣服務,擴大對弘裕醫療紡織品的出貨量,同時杏一的醫療器材通路增加銷售,盼望讓公司在醫療市場茁壯,「我們是很有信心」。

另外,弘裕也針對家飾用布推出品牌「Honyi后羿」,主打陽光捲簾面料,由於隔熱、隔光效果高達九成,成為國內前兩大家飾用布供應者,目前也鎖定外銷市場,包括北美、中東、澳洲、南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