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國際論壇暨成果展 9月27日台北開幕 探討智慧科技與永續創新;再造台灣紡織產業新榮景

     由經濟部技術處委託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承辦之「2016年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簡稱TIFE2016)」,訂於9月27日至29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同時於27日下午2時,由紡織綜合所、經濟部技術處長官及國內、外紡織菁英、業界代表,共同為紡織業年度盛宴隆重揭開序幕。
   今年度
TIFE2016大會主題為「智慧科技與永續創新」,特邀請瑞典知名戶外休閒品牌Houdini總裁Ms. Eva Karlsson,針對「How to c reate value as a brand」進行專題演講。
  
Ms.Karlsson於2001年時加入了Houdini,並且帶領該公司轉型走向之路「創造永續高附加價值的21世紀智慧產品」。國內業者將可以透過她的演講中,了解以及學習Houdini如何創造永續創新的品牌及產品。
   另外,大會亦邀請國內南緯公司董事長暨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瑞岳,針對「台灣在全球智慧紡織產業發展的角色」做分享,林瑞岳在紡織業已深耕
20餘年,於2009年引領南緯之研發主軸朝智慧成衣發展,並努力創新讓台灣在全球智慧成衣市場取得了領先的地位。
   專題演講之後,將會齊聚國內外之產、學、研專家,針對「智慧科技與永續創新」的議題進行探討舉行論壇。

   此外,大會亦邀請了來自美國、瑞士、比利時、澳洲、日本以及本國等專家於9月28日至29日,就以智慧與防護型紡織品、環保以及品牌行銷等等議題,進行共九場次的專題演講,讓國內產、學、研均能夠即時的掌握住全球紡織品的最新發展趨勢,以開創具創新性還有優質的紡織品,使得國內紡織業能夠成為全球紡織品研發、設計以及供應的中心,並且齊力再造台灣紡織產業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