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 儒鴻聚陽 獲利成長動能減

      雖然進入成衣代工產業出貨旺季,不過在全球經濟景氣停滯,服飾品牌及通路商去庫存速度放緩,國內成衣代工廠今年營運成長空間縮小,市場預期,儒鴻(1476)、聚陽(1477)今年全年營收獲利的增長幅度,將從年初預期的2位數,修正至個位數。
   美商第
4大零售商Target百貨第2季財報公布,獲利達成率不如預期;美日品牌服飾GAP、UNIQLO春夏裝銷售欠佳,上半年營收衰退。
   由於
GAP、UNIQLO等快時尚品牌庫存過高待消化,進貨趨保守,且 TPP效應引發中、韓等國大量投資越南,造成產能過剩,聚陽今年前 7月的營收與去年相當,但稅前獲利卻較去年同期減少16.20%,儒鴻更是營收、獲利都出現衰退。
   進入傳統秋冬裝出貨高峰,今年成衣代工廠卻面臨暖冬、晚冬的衝擊;除品牌、通路商下單保守,先前已有的下單量,也要求延遲交貨,造成儒鴻
7月營收出現2位數的減少。
   市場指出,從儒鴻上半年財報看,稅後淨利已比去年同期衰退
13%;雖第3、4季是秋冬裝出貨高峰,在訂單量減少、單價不比去年高的情形下,今年全年獲利成長要有2位數,挑戰性極高。
   聚陽已將今年預計擴產百條生產線,減為只增加45條,在客戶砍價下,聚陽也保守將今年的營收成長率,從年初預期的15%、下修到至多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