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加持 紡織股衝衝衝

      巴西里約奧運將在8月5日登場,隨著新聞報導越來越火熱,運動紡織族群也開始受到關注,昨(28)日尼龍廠力鵬(1447)股價直奔漲停,而宏益(1452)、台富(1454)、集盛(1455)以及本盟(147 5)等,也有半根停板的漲幅,成為周四盤面上亮眼族群。
   從個股來看,運動品牌大廠供應鏈儒鴻、寶成等雖然也分別有
0.7 %與0.23%的走揚,可是漲幅並不如上游族群。法人指出,紡織上游廠的走強,主要受惠近期棉花價格出現反彈,因為7月全球棉花產量出現下修,將使得棉線報價走高,有助原料買在低檔的廠商利差提高,第三季毛利率進補。
   再加上為了因應第四季成衣出貨旺季,紡織上游產業第三季開始拉貨旺季,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有不錯的成長,激勵昨日紡織上游股率先表態。就基本面來看,力鵬與集盛第二季營收就開始轉強,較今年第一季成長
1成以上,吸引外資買超力鵬1,235張,加碼集盛408張。
   國內法人指出,奧運是全球最具影響力、規模最大的運動盛事,運動品牌大廠更是會加足馬力在賽事中取得高曝光率,因此雖然先前美國財報公布後,NIKE、愛迪達與UA等第二季營收並沒有想像中亮眼,但是奧運的話題性也足以帶動股價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