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隆興Q2會比Q1好

尼龍66大廠東隆興(4401)即將進入旺季,東隆興表示,前三大品牌客戶去化庫存相當順利,採購額度穩定成長,預期第2季營運將會比第1季好,整體上半年營運將與去年同期持平。

東隆興為台灣最大的專業空氣假撚廠,在機能性加工絲上具有獨占地位。機能型運動服飾按營收比重最高達到32%、其次為內衣22%、戶外運動服為18%、休閒服14%、高爾夫及網球運動約一成10%、縫紉線4%。前三大客戶為:Nike占營收比18%、LuluLemon12%、Victoria Secret8%。

先前市場傳聞瑜伽品牌客戶Lululemon買氣轉弱,庫存水位升高,不過最新財報出爐一掃陰霾,而東隆興也回應,截至目前觀察,客戶出貨量與去年首季持平,料想去化庫存狀況相當順利,此外,Nike與Victoria Secret等大客戶出貨量均成長,其中,Nike年成長約5%至10%。

東隆興表示,3月接完秋裝訂單,其採購狀況與去年持平,目前客戶要洽談冬裝採購事宜,預期訂單狀況偏向樂觀,整體上半年營運跟去年同期差不多,而今年有望新客戶加入,將對東隆興營收貢獻不少。

東隆興昨(6)日收盤88.1元,下跌1.7元。

截至目前東隆興出貨結構色紗與胚紗各半,將持續維持各50%比重的結構,同時,開發前瞻性產品,以拉高接單價格,公司表示,今年仍將推出新品,勢必對於盈利有幫助。

東隆興也在評估前往越南布局新產線,不過,有鑒於當地原料取得不易,是否要將尼龍66轉移到越南,仍需要審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