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產線三月底、四月初投產 遠東新越南廠 產能估150萬打

      看好越南未來TPP商機,遠東新(1402)在2015年投資100億元在越南興建一個從紗線、布料、印染到成衣的垂直整合生產基地,今年3 月底或4月初,第一期新產能就會開出,年產能約150萬打;遠東新指出,越南基地主要生產運動機能性產品,預估2018年將可全面投產,到時的產能規模將達千萬打以上。
   越南廠是遠東新建構兩岸之外的第3個垂直整合基地,整個布局除搶攻TPP市場大餅外,整個規畫也是打造成世界級的經營格局。
   此越南廠第1階段將投資符合TPP yarn forward(從紗開始的原產規定),建立從紗線、織布、染整到成衣的一貫化工廠。
   第2階段,遠東新會在越南平陽省5個工業區新建4條生產線,從事 染整、織布、長短纖生產的垂直整合系統。
   另外,也會在北同富工業區,增設成衣廠,把現有成衣產能增加1 倍。
   遠東新指出,越南一貫廠未來將不會自創品牌,而會是以接品牌廠客戶訂單代工生產為主,目前遠東新現有的約有20多個品牌客戶。
   據了解,目前遠東新手中的紡織品客戶,包括NIKE,UA,Adidas, A & F,H & M,Columbia,Fast Retailing,J.Crew,361度,特步國際等。
   遠東新指出,越南廠的投資效益,3年內陸續可看到綜效,為遠東新獲利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