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2年科專計畫,國內第一家進行市場化應用試驗 南緯智慧衣研發有成 後年量產

      南緯(1467)研發多年的智慧衣,將成為國內成衣業界第一家進入市場的產品;南緯子公司金鼎聯合科技纖維,已與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簽訂科技研究發展專案,以2年的時間,在醫療院所、老人照護院所,進行養老照護智慧服裝與系統的開發與量產計畫。
   南緯預計,在2017年第3季,這些智慧衣產品就可量產,對外銷售。
   而由於智慧衣是結合科技、醫療與紡織專業,法人預估,這些產品的毛利率比一般傳統、甚至機能性及運動型的服飾還高出數倍。
   南緯指出,這項科專計畫執行期間,將致力提升養老照護智慧服裝 與系統技術品質,可顯著強化南緯集團整體的競爭優勢、提升產品及服務差異化,暨增加附加價值。
   更進一步,南緯強調,此計畫所開發出的產品將透過配合醫療院所進行適用評估做為改善精進的依據,未來可推廣到其他醫療院所或是年長者居家使用,可應用於因應國內老年化社會及國家發展醫療器材產業。
   南緯也表示,這2年的科專計畫結束後,正好跟公司要投產的時間表可以銜接,因此,在2017年的9月,南緯就可把這些用於養老照護、醫療院所的產品量產,開始接單銷售。
   目前產項仍以成衣71%、布料29%為主的南緯,正進入2年調整結構期,配合未來智慧衣、穿戴式產品,切入一貫作業生產系統,從成衣向中游面料強化發展,培養以布料為核心產品,以驅動成衣價格。市場預期到2017年南緯營收、獲利將可爆量成長。
   累計今年1~11月,南緯合併營收66.3億元,年衰退2.16%。
 也因為這是國內智慧衣第一次進行市場化應用試驗,法人認為,這對南緯未來智慧衣、穿戴式紡纖產品在市場的領導性,有絕對的幫助,這也對南緯未來相關產品取得全球品牌客戶認可及訂單有加分。
   南緯也不諱言,確實有多家全球知名品牌廠已與公司接觸,對智慧衣、穿戴式服飾有興趣;但基於雙方保密條款,不便透露目前洽談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