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億 如興併購玖地 准了 紡織業最大案 公司將儘速召開董事會辦理現增案 拚明年4月底達陣

經濟部投審會昨(17)日核准如興併購玖地集團的投資案。如興股價提前慶祝,昨天午盤過後拉漲停,收20.75元、上漲1.85元。

據了解,如興將儘快召開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案,盼望明年4月底前完成這項國內紡織業最大收購案。

投審會通過如興以1.53億美元,間接在大陸地區投資常州市穗滿國際貿易、常州東奧服裝等公司,從事經營服裝及飾品等業務。

並通過如興以2.3億美元投資香港J.D.(玖地集團)及香港TOOKU TRADING公司,從事經營投資、採購業務。

按法定流程,一旦如興董事會通過現增案,依據相關規定,要先向證交所申報,由證交所檢視其適法性後,才向金管會證期局申請辦理現金增資。

如興今年9月初宣布將斥資約3.8億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併購玖地集團,由於如興資本額只有13億元,因此將規劃公開募集約120億至150億元,全數採取現金增資,做為收購玖地集團來源。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今年10月底在股東臨時會強調,他在入股如興後,從未賣過一張如興股票,他說:「我很喜歡這個產業,因為紡織業很穩定,要帶領如興從小而美升級大而美,衝刺全球牛仔褲市占率逾一成。」

據了解,如興對此併購案勢在必得,很早就洽詢外部投資人參加現增意願,包括投資銀行、私募基金及國內紡織業等。

一旦順利現增完成,如興原有經營團隊持股約20%至25%,玖地集團創辦人Richard Sun(孫瑒)股權約10%至15%,剩餘由私募基金認購近六成。

如興規劃併購案在明年4月30日前完成,屆時如興年營收可望從目前約25億元大增至上百億元,資本額也會膨脹到9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