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台北紡織展 聚隆創新纖維 開發成果亮麗

      以生產尼龍、聚酯纖維超過25年的聚隆纖維公司,曾以Green cel l註冊商標為聚隆登上全球第一家長纖製造廠,名譟一時。近年來持續開發創新纖維包括:超細纖維、雙色調紗、蛀蟲紗、細丹尼纖維、溶劑法纖維素長絲、纖維素不織布、AceStaticR抗電聚酯絲等,於1 9日在TITAS台北紡織展展出。
   聚隆公司董事長周文東表示,聚隆率先以全國第一家紡織業通過經濟部商檢局ISO9001品保認證,由經濟部核定「極超細纖維複合絲」為主導性新商品,通過國家認證MIT證號01500075。目前有埔鹽、芳苑及斗六等3個廠,具有尼龍、聚酯類產品一貫化完整的生產體系,於2012年成立創新研發中心。
   聚隆除提供研發布種、成衣垂直整合、品牌開發及品牌行銷等一條龍服務。創新研發中心並持續開發符合科技的紡織品,包括機能料、綠色纖維及商品設計等3大領域,為聚隆展現亮麗的成果。此外,超細纖維利用纖維的細丹尼化、超細丹尼化提升纖維的特性及用途,使得纖維更易彎曲、更柔軟、更蓬鬆之觸感。
   聚隆公司透過自主研究開發之技術,並開發出差異化的纖維市場,其中包括了原液染色紗(Dope dyed)、雙色調紗(Two Tone)、蛀蟲紗、細丹尼纖維等。其中原液染色紗可簡化染整製程,降低大量的用水與化學品,並減少排放出化學需氧量(COD)極高的汙染廢水,是一種具環保價值的紡絲技術。另,原液染色紗包含聚酯纖維、尼隆 纖維、聚丙烯纖維等,可應用於不同種類的布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