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世紀綠色織品 一條龍生產

      遠東新世紀自環保、生質聚酯(上游原料)、TOPGREENR再生纖維 、針織、染整、貼合加工到下游成衣等一條龍生產及行銷服務,為全球買家提供高科技之綠色機能纖維及紡織品。今年更以「智慧科技」、「綠色永續」、「健康生活」、「運動休閒」等四大主題區,展現該公司在石化、化纖、紡織產業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創新開發及成果表現。
   遠東新世紀長纖事業部協理黃全億博士表示,綠色環保向來是遠東新世紀的DNA,因此,綠色永續所呈現的是各事業部在環保研發的新成果。在長纖部分,首推「常壓陽離子可染纖維」,可搭配熱敏感素材(如:棉、羊毛、縲縈及尼龍等),開發雙色調織物,應用於休閒和戶外運動服飾。聚酯及尼龍6,6「原液染色紗」具備省水節能效益,以及今年人氣商品之一的「阻燃型防水透濕膜」,不含鹵素,符合 ROHS環保認證,其透濕及透氣性適合與各種織物貼合,可應用於消防衣、防火傢飾等。
   全球獨家的遠東新「TopAgro廢棄稻稈再生纖維」,由廢棄的稻稈燒結成無機材料,並添加由回收寶特瓶所製成的再生纖維中,可達1 00%回收再利用,獲環保標章。
   此外,固聚事業部推出的食品級Recycle PET聚酯粒符合美國FDA、歐盟EFSA標準,持續地供應國際飲品大廠Coca Cola、Pepsi、Danon e等;回收聚酯製成的再生纖維、紡織品也是國際品牌Nike、Adidas 的採用素材。今年遠東新世紀食品級回收瓶片產能更由每年2萬噸提升至9萬噸,躍居全球最大供應商。
   紡織技術也愈來愈重視以高機能性創造健康生活。由遠東新與3M公司合作研製的聚酯長纖「TOPDRY
 」,具長效隔濕快乾功能,且不含PFOS、PFOA等氟素衍生物。「S UNEX」抗靜電發熱纖維,其遠紅外線放射率大於80%,可升溫達5℃ ,更具備優異抗靜電功能。「Anti-NIR 隔熱涼感紗」則是新一代反射近紅外線纖維,穿著時可感到舒適涼爽,並可降低紫外線傷害。另外「Eagelon」抗菌纖維使用複合抗菌配方,通過美國FDA、歐洲EFSA及日本SIAA測試,對皮膚無刺激性。
   紡紗部門則運用低毛羽、抗起毬優勢的渦流紡紗技術(MVS),提供高品質紗線;更可混合天然與機能纖維製成「機能混紡紗」(Mul ti-fiber Blend),創造如棉感、保溫、吸濕排汗、抗紫外線、遠紅外線、抑菌、環保等多元性短纖紗。
   此外,由遠東先進纖維公司推出的長效型「涼感尼龍6,6纖維」,提高纖維本身的親水性質,穿著時使肌膚達到涼感舒適效果;「棉感抗紫外線尼龍6,6纖維」,大幅提高紗線對光線的反射及吸收,使紗線光澤度更加柔和,觸感更貼近天然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