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續 永光化學扮推手 攜手產學研 關注台灣產業發展 共同創造競爭優勢

永光化學響應綠色環保運動,朝環保、節能減碳發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6日假維多麗亞酒店舉辦「生活台灣 看見永光-2015永光化學論壇」,與產業界、研究單位及大專院校,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會中發表數位印花墨水(DTP)、反應性貼合膠(PUR)等多項創新技術及安全環保染料的實務案例,並邀宏遠興業、NIKE、Digital Textile雜誌、大旺興業、紡研所、工研院、實踐大學等專家學者專題演說,計有紡織成衣服飾配件廠商及產學研機構單位等200餘人到場共襄盛舉。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運用永光化學數位印花墨水噴印製16款時裝,展現活力律動時尚秀,為論壇揭開繽紛的序幕。

結合產業能量

創造國際競爭力

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表示,永光的產品以海外銷售為大宗,以前大都看國際市場,現在要多看台灣,從台灣產業創意及問題中汲取國際化養分。

隨高科技機能性纖維布料產業規模擴大,新製程、新需求不斷出現,開始跟台灣產業對談,重新認識台灣,也讓台灣重新看見永光,並希望透過此論壇讓產業界攜手,創造更美好的台灣。

陳偉望指出,永光化學運用產業平台,把解決問題的焦點,從國際移回本土,關注台灣產業想法、生態環境、產業技術、人文發展等議題,更善盡CSR,兼顧財務建全、環境保護、社會公益三個面向,融入產業群聚,共同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結合台灣本土產業能量,創造出更強大的國際競爭力。

順應綠色風潮

創造綠色商機

永光化學積極擘畫「2020綠金願景」,將成為永續創新、提供綠色化學解決方案的全球化幸福企業,訂下具體目標,提升2020年溫室氣體生態效益為2005年的3倍,並積極實踐從產品研發、生產、包裝、使用,到回收,皆秉持生態效益環保觀念,減少對環境的耗損和污染,轉負面壓力為正面助力。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白志中認為,天然環保布料及環保、省水、省能源製程,將是紡織業的重要發展趨勢,他以Patagonia、Jack Wolfskin、adidas、NIKE等四家世界知名品牌商為例,剖析紡織綠色經濟的大未來。

永光化學著眼於產品安全,全力配合REACH等國際法規的規範,2014年成為台灣首家獲頒ISO 22301企業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認證的化工廠;今年4月,通過紡織用產品藍色標誌標準(bluesign standard)認證,成為bluesign system partner。同時,響應由NIKE等服裝及鞋類行業主要品牌和零售商組成的「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品牌聯合會」(ZDHC),具體承諾於2020年之前實現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的計畫目標,並邀請領導品牌商NIKE總監陳福增,說明ZDHC產業聯盟的新趨勢。

為因應網路帶動工業4.0,企業界蓄勢待發,永光化學特別邀請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分享「宏遠4.0計畫」,實踐創新力、永續力及智慧力三足鼎立的自覺永續企業,為產業界提供尖端管理思維。

永光化學深耕染料43年,藉由不斷地提升技術水準,不僅成為台灣的龍頭廠商,更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放眼未來,永光化學願與台灣產學研各界共同努力,以愛護地球的環保理念,以更用心的化學,帶給人們更美好的生活。

善盡CSR的品牌承諾

更用心的化學 更美好的生活

當人們追求自然與時尚兼容、個性與多功能並蓄,永光化學發揮創新研發精神,將夢想化為行動,帶動織品色彩的極致表現和機能服飾的精采風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與品味,具體實踐「更用心的化學,更美好的生活」的品牌承諾。

永光化學發表跨越紡織新時代腳步的技術平台:

數位印花應用的極致表現

永光化學運用十餘年精心研發,針對不同織物及不同噴頭,開發出適用的染料及墨水,讓數位印花夢想成真,展現真正的價值。

英國Digital Textile雜誌技術主編Dr. John Provost分析,數位印花工藝比較傳統印花具有省水節能減廢等優點,同時具有少量多樣化的優勢,成為紡織業重要發展的主流之一,也是今年米蘭ITMA展覽的注目焦點。

大旺興業技術長張雲杰認為,全球市場的發展現況、數位與傳統印花的差異,剖析驅動數位印花永續發展的成功關鍵因素。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所主任許鳳玉發表,藉由數位印花的應用,設計就是一個場域接一個場域的生活記事與真實體驗。

布料及皮革反應型貼合膠

永光化學本著綠色企業的布局,創意整合機能性應用領域,所生產的貼合膠,耐高溫、彈韌性佳、黏著性良好,兼具環保與安全,成功扮演機能性服飾隱形媒合的重要角色。

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陳育誠分析,PU是具備環保永續特性與多元應用材料,在未來人類的生活中將較其他材料更具有優勢;應用PUR作為接著劑在下游產品自動化高速生產的趨勢下,可以符合高速生產要求並兼顧環保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