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宏遠遠東新發表撥水紗

     美商3M台灣昨(19)日於2015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上,發表3M專利技術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的獨家創新應用,與宏遠興業以及遠東新世紀共同合作,全球首創的機能性紡織材料「撥水紗」,將布料撥水製程由染色後段加工移至前端抽紗時加入,生產過程節能、環保,並且能符合業界水洗標準,遠優於一般機能性紡織品。
   3M安全暨圖識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葉劉志光表示,運動過後,汗濕的衣物緊貼肌膚,黏膩感往往產生不適,撥水紗能將汗水快速從皮膚經由布料內側擴散至外側,讓消費者長時間保持乾爽舒適,而且因為汗水能被擴散至外層,可以縮短風乾時間,不易因流汗吹風而著涼。
   此外,運動後,胸口及腋下往往會出現濕透的深色痕跡,由撥水紗製成的衣服,能迅速排汗不回滲,向惱人的汗印說再見。此外機能性 服飾會因為超過洗滌次數上限導致功能減損,撥水紗洗滌次數上限可達20次以上,排汗功能持續較長,對消費者來說更為經濟實惠。
   3M 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是革命性的產品,撥水紗從紗線製造的前端就使用3M撥水劑,可以降低生產過程的廢水排放。 3M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符合歐盟及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規定,具環保效益。由於符合歐盟規定,台灣紡織廠商將能更有效率的進入歐盟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