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結盟捷克 簽合作備忘錄 建立雙邊企業合作平台,共同推動台捷紡織成衣業貿易和投資、工業和商業合作等

      在今(104)年5月4日德國法蘭克福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展開展的第一天,紡拓會即與捷克紡織成衣皮革協會(ATOK)及捷克產業用紡織品協會(CLUTEX)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進行雙方業者交流活動。
   合作目的除建立雙邊企業合作平台,並將共同推動台捷紡織成衣業貿易和投資、工業和商業合作、保護智慧財產權、資訊交流、尋求貿易夥伴及專業人才。合作備忘錄由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ATOK總裁J osef NOVAK及CLUTEX執行長Liba FOUNOVA代表簽署,計有國際成衣聯盟(IAF)會長Rahul Mehta等貴賓,以及媒體、台捷雙方業者,超過 60人與會。
   紡拓會黃偉基秘書長表示,衣著用紡織品製造及貿易競爭激烈,多數企業均面臨很大挑戰,產業用紡織品則擺脫價格競爭,而是以技術創新為核心,台灣紡織業企圖以產業用紡織品追求新的轉型定位,紡拓會藉著這項備忘錄的簽署,在與捷克建立共同平台,尋求商業夥伴結盟及合作發展未來的商機。
   ATOK總裁NOVAK表示,捷克紡織業是兼具傳統、現代與進步的產業,對捷克的工業和經濟貢獻很大,藉由產業共同追求技術的研發實力、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及堅強的製造實力,捷克產業用紡織品表現卓越,該會與紡拓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台捷產業用紡織品產業開啟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