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鍵化工開發全系列數位印花墨水 並通過京瓷認證

DBC digital printing

 

雙鍵化工致力於數位印花墨水開發,包括開發全台唯一涵蓋反應、酸性及分散性墨水,可適用於棉、麻、羊毛、蠶絲、嫘縈、聚酯及耐隆等紡織品。2014年10月,雙鍵化工反應型墨水通過了日本京瓷(Kyocera)公司之認證,2015年2月陸續通過了酸性、分散型墨水之認證,為亞洲第一家全類型都通過認證的公司,其產品開發動向備受業界關注。

 

京瓷為現今數位印花市場工業噴頭中,速度最快、解析度最高、產能最大的噴頭,京瓷噴頭共有2,656個噴孔,寬度約為10.2公分,原始精度為600dpi,都是其他工業噴頭所望塵莫及的,也因此墨水的開發難度非常高,雙鍵化工花了三年時間,共送了200多次的樣品,直到2015年2月終於全系列都通過認證。除了墨水開發之外,設備商也需要非常高的技術才能操縱這顆噴頭,義大利的設備商MS、Reggaini都是使用此噴頭,而馬來西亞A-tex與雙鍵合作的K-series雖較晚推出,但在性能及價格都極俱競爭力。

 

A-tex為馬來西亞專業印花機器製造商,有20餘年的噴印機械製造經驗,從傳統的製圖機到使用京瓷噴頭的K-series數位印花機,客戶遍佈全球,而最新的數位印花機在2014年10月參展完即受到各方好評。K-series數位印花機改善了其他設備商常見的缺點,尤其是對噴頭的保護上有許多獨特的專利,其中空氣刮刀以不接觸的方式清潔噴頭,讓噴頭獲得最佳的保護以延長噴頭壽命。另外,自動更換墨水系統也是其獨特的專利之一,只需在控制面板就可操作,兩個小時即可將原本墨水卸下、清潔管線、上新的墨水,且可保持環境清潔,如此使生產更有彈性。

 

雙鍵化工多年來致力於推廣數位印花,專注於數位噴墨的墨水開發,在2015年3月全系列墨水通過了京瓷公司認證,為亞洲第一家通過全系列墨水的公司,涵蓋反應、酸性及分散型墨水,可適用於棉、麻、羊毛、蠶絲、嫘縈、聚酯及耐隆等紡織品。雙鍵化工研發人員均來自台灣頂尖大學的博碩士,開發出品質最優良之墨水,並且與設備、噴頭商和使用者的密切配合,從布料的前處理、漿料,經過噴印,到後續的加工、蒸洗,及後續的服務和電腦軟體,為有意願經營數位印花的客戶做完整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