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類產品取得碳足跡認證,外銷接單Q2起可望增加10~15% 聚隆搶賺綠色財 訂單看俏

      因應綠色產品與低碳經濟時代,聚酯大廠聚隆(1466)日前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所發國內紡纖廠首張「產品碳足跡查證聲明書」;聚隆副總賴明毅指出,此舉有助爭取全球品牌廠Wal-Mart、Tar get等更多訂單,並有利開拓歐美品牌客戶市場。
   市場預估,聚隆第2季開始的外銷訂單量可望增加10~15%。
   根據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數據,聚隆這次獲得碳足跡認證的產品,包括耐隆6原絲、耐隆6加工絲、聚酯加工絲、耐隆6/聚酯複合 加工絲等5大類產品。
   紡綜所指出,目前國際間資料庫所揭露的1公斤聚酯原絲碳排放量,歐盟為4.394kg CO2eq;美國為4.656kg CO2eq,聚隆為4.201kg C O2eq,聚隆產品能低於歐美國家,可見聚隆生產技術高超與先進,管理精湛。
   聚隆指出,全球知名服飾品牌,近幾年都在積極落實節能減碳與環保綠化策略,因此對從紡纖原料端就開始非常重視環保、節能減碳;而此次聚隆取得BSI的ISO/TS 14067產品碳足跡合理保證,就是突顯聚隆產品與世界接軌的決心。
   賴明毅表示,聚隆在推動紡織產業鏈中有關綠色供應鏈節約能源、減少環境污染這方面的努力,就是希望藉此認證,讓紡織產業鏈中、下游廠商知道在使用聚隆纖維紗線之時,即是使用低碳化原物料的開始,就可締造出紡織產品節能減排的亮麗成績單。
   市場評估,全球知名服飾品牌為迎合消費者對環保、節能減碳的潮流需求,近幾年對環保再利用、綠色紡纖材料的採用比例節節提升,聚隆在取得碳足跡認證後,對爭取這些知名品牌訂單一定有加分作用。
   法人預估,聚隆5大類產品今年在取得碳足跡認證,以及成功開發可使用在無塵室全球唯一熔噴纖維素不織布,今年的營收將可因這些創新產品,比去年的50.15億元,成長2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