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環保材料新方案-可回收分解無毒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

TPU薄膜材料

為因應世界環保無毒的要求,無溶劑型的TPU熱熔膠膜,為可回收分解無毒之環保材料,為PVC之最佳替代材料,具有取代PVC產品潛力。TPU薄膜是一種高分子彈性體,具有耐摩擦、抗拉、延伸力高、耐低溫及不龜裂等特性。TPU商品通常都是粒狀,可再加工性好,經熱可塑性其加工方法有︰射出、擠出、壓延、吹塑、模壓等、紡絲加工等等,屬經濟可循環再利用環保型塑膠彈性體之一。TPU有不錯的可加工性,適於高週波、超音波、熱壓、真空成型、貼合、車縫、印刷等。並可應用於鞋類、運動用品、成衣類、醫療類、皮包類、登山用品、腳踏車等各種活用品。至達實業公司發展的無毒、無溶劑型的TPU熱熔膠膜,有聚酯型Ester、聚醚型Ether、不變黃、熱熔膠膜及高、中、低透濕薄膜,用途廣泛。採用押出淋膜/貼合一次完成,可直接貼合針織布、平織布、四面伸縮布、不織布等,貼合牢度1.5kg~4.5kg,耐水洗等,透濕率1~10,000MVT(ASTM-E96)。

TPU熱熔膠膜系列產品已廣泛應用在各種工業,在最終產品上除供應Film&Sheet外,將各種基布貼合TPU Film的作業,於一貫化連續生產薄膜線上,同時完成品質優良的貼合系列產品,另有新開發TPU Foam發泡系列產品,以及備有橡皮艇特殊用料、高彈性肩帶用料。

至達實業公司「e.TEX單面熱熔膠膜」,該轉印技術不用開網版,可將色彩、圖樣透過數位檔案噴墨於薄膜並轉貼於各種材質上,具有不沾黏、不龜裂及增加水洗延展特性,不論技術與價格具有不錯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