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食6億元商機,各品牌業者紛將機能與設計全面提升,內著外搭也不嫌落伍 搶賺暖心財 發熱衣再升級

      氣象局專家表示,今年冬天恐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為搶攻保暖商機,從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台灣機能紡織品牌aPure,到遍布全台的便利超商7-ELEVEN,分別推出各式發熱衣,強調機能與設計全面提升,「內著外搭」也完全沒問題!
   據市場推估,國內發熱衣市場一年至少有5~6億元的規模,還有業者指出,台灣平均每50人就有1人穿發熱衣,發熱衣已逐漸取代消費者對傳統衛生衣的需求!看上此龐大商機,發熱衣品牌大戰愈演愈烈,紛紛提升機能與設計,增加山茶花油、膠原蛋白等保濕成份,還有立體印花、撞色領口等款式。
   其中,UNIQLO(優衣庫)今年共推出200多項「HEATTECH吸濕發熱衣」,總計高達600多種顏色與花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UNIQLO在女裝發熱衣部份,將山茶花油保濕成分提高30%,觸感更加柔軟,男女裝發熱衣彈性也提高了25%,更方便身體靈活運動。
   同時,為強化保暖需求,UNIQLO今年更首度推出EXTRA WARM極暖系列,保暖性提高1.5倍之多,特別適合冬季從事戶外運動或工作時穿搭。UNIQLO指出,HEATTECH吸濕發熱衣在台推出至今,每一年銷量都有成長,今年備貨量更較去年增加一成,就是看好今年冬天的保暖商機。
   另外,從網路起家到進入百貨專櫃等實體店鋪的台灣自創機能紡織 品牌aPure,以市面上發熱效果最好的「feHot發熱衣」聞名。據業者強調,該品牌採用真正的發熱纖維聚丙烯酸脂Acrylate,並添加天絲棉纖維等,保暖性佳且觸感柔軟,消費者回購率高達60%。
   aPure指出,今年該品牌除保暖系列外,再推出柔感與膠原蛋白保濕兩大系列,領型上也增加了鈕釦、小翻領或撞色領等設計,更有助於消費者造型搭配。業者估計,今年發熱衣的銷售旺季將從12月至明年3月,目標3萬多件的備貨量全部完銷。
   此外,7-ELEVEN也推出全新「7-SELECT光柔發熱衣」,材質上除了沿用去年的天絲棉,再加入工研院獨家研發的「光熱纖維」及「吸濕發熱纖維」,有助於吸收外部的光源、熱源發熱,同時保存纖維內部熱能,透過人體溫度觸動導電材質振動發熱。
   顏色及款式上,7-ELEVEN今年首度和國際新銳設計師詹朴合作,除了黑、米等基本色,也推出女性粉紅條紋、男性圓領條紋等款式,讓上班或休閒都好搭配。
   7-ELEVEN表示,據觀察,發熱衣有「內著外搭」的趨勢,以目前銷售情況來看,女性粉紅條紋、男性圓領條紋(咖啡色)等新款式,因可直接當作外衣穿搭,非常受歡迎,此兩款就占發熱衣銷售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