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簽訂合作協議,亞洲最大織襪機廠助印尼提升織襪技術 印尼紡織局長 訪大康織機

      印尼工業部紡織局長Suseno Utomo等一行,昨(23)日專程赴彰化參訪亞洲第一大織襪機廠─大康織機,雙方將在印尼簽訂織襪技術開發與產業人才培育合作協議書;大康也將進駐印尼紡織局研發中心,以提升印尼國內織襪產業研發創新技術,與培育當地紡織產業人才。
   Suseno Utomo參訪時對大康所生產的「DK-B318」單針筒提花織襪 機,也是全世界唯一獲產品碳足跡認證的織襪機台很感興趣,並實地了解該織襪機獲得上述認證的推動過程。
   Suseno Utomo這次訪台主要目的,就是敲定大康與印尼紡織局的合作協議書;同時,大康將捐贈全世界唯一獲得碳足跡認證的高檔織襪 機1台給印尼紡織局,該機台將安置於印尼紡織重鎮的萬隆紡織大學展示教育中心,提供該國教學示範使用。
   大康希望藉由此次印尼主管官員的參訪,能達到資源分享,並協助印尼織襪業提升織襪技術與市場開發,之後再經由印尼所生產的著名品牌襪,行銷推廣至全球五大洲,讓全世界都有機會穿著由大康織襪 機所織造的高質感襪子。
   大康的織襪機目前在亞洲市占率排名第一,且因耕耘印尼市場已逾 40年,累計印尼客戶不少;大康總經理趙國超透露,包括印尼的Kah atex、Matahari,及Wintai等前三大織襪紡織公司,都是大康的主力客戶,且大康外銷印尼的織襪機年銷售量達400台,約占公司出貨總量的2成。
   為深耕印尼市場,大康已調整市場開拓策略,由原公司外銷部門主打當地通路的做法,改由當地代理商負責,期望明年銷售到印尼的織 襪機數量可上看500台。
   大康目前織襪機最大外銷市場,仍以土耳其為最大宗,約占公司總出貨量的3成;另泰國市場也占1成;至於越南市場正在開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