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 今年獲利拚增25% 一條龍整合發酵,布局中高價產品,看好出貨、獲利同步攀升

調整產品及客戶結構見成果、從上游布廠到下游設計研發一條龍垂直整合奏效,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昨(23)日在股東會指出,今年出貨量、獲利可同步增加,獲利將以年成長25%為目標。

聚陽2013年全年營收新台幣179.1億元,年增12.88%、全年稅後盈餘13.41億元,年增14.1%,都創歷史新高。

周理平表示,今年聚陽營運重心不再以強調出貨量增加為主,而是從強化中高階價位產品、爭取優質客戶著手。結合功能、流行、運動三大主軸來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擴大成長動能。

市場預期,聚陽今年的出貨量將由去年的1,050萬打,增加到1,200至1,250萬打,年增19%。但,產品加值後,今年ASP可提升二個百分點以上,獲利成長上看25%。

因應出貨量的增加,周理平指出,今年旗下印尼、柬埔寨、越南各廠都在增產,位於北越的新產線今年全數投產。

一條龍布局,是成衣代工產業的趨勢,周理平說,今年聚陽一條龍發展會有大成果;其中,百分之百轉投資的「聚益」,供應布料數量會增加5成、而與南紡合資的越南紡織廠,今年出貨會比去年成長3成,且,透過布料供應給品牌大廠及通路商,更能掌握全球服飾趨勢,進而掌握高質產品的流行,提升毛利。

周理平更指出,增加自有布料的供應,除可穩定貨源,也對降低成本費用。

成本下滑已讓聚陽今年第一季的毛利率達24.16%,比去年同期提升3個多百分點,營益率也衝高到11.44%,比去年同期提升近1.5個百分點。

高質化產品增加、垂直整合奏效,周理平對於聚陽今年整體的營運表現,認為,成長力道將勝於以往。

周理平指出,今年第二季美國客戶存貨較多,出貨較弱;不過,1~5月的營收成長率仍有16%以上,而稅前淨利更增加了25%。到第3季,主要以生產高單價的秋冬衣為主,且又是聚陽出貨旺季,第4季又有2015年新的春夏裝上市,再加上有部份新客戶訂單增加,下半年的表現會優於上半年。

聚陽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7.7元,同時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為周理平、林憲章、黃宏仁、馬國柱、王謙、何煌清、周秋玲;獨立董事朱澤民、鍾靈意;監事為劉雙全、蘇裕惠、林育雅。

昨日大盤小幅下跌,聚陽則小漲了0.64%,收在15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