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飆/日圓貶 UNIQLO傳喊漲、漲幅5%

日經新聞10日報導,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營運商日本Fast Retailing計畫配合8月推出新產品的時機、調漲價格,漲幅約5%左右;UNIQLO配合新產品上市同步調漲售價為史上首見。

報導指出,日本自4月起將消費稅稅率自5%調漲至8%,而UNIQLO也自4月起將增加的3%消費稅轉嫁至產品售價上,惟即便如此,UNIQLO同店(營業滿1年以上的店面)銷售額仍舊呈現增長,故在看好個人消費將持續強勁的前提下,UNIQLO計畫將原物料走高、日圓走貶的影響也轉嫁至售價上,故決議進行上述漲價措施。

據報導,在不含稅的前提下,UNIQLO毛衣現行售價為1,896日圓,惟8月開賣的新產品價格將提高至1,990日圓、T恤價格將自943日圓調高至990日圓、牛仔褲價格也將自2,848日圓調高至2,990日圓。

據報導,作為服飾原料的纖維國際價格正持續飆漲,其中代表性產品「聚酯纖維(Polyester)」汎用品價格在最近5年來上揚約3成,另外,使用於羽絨外套的羽毛價格則達5年前的4-5倍,且在中國大陸等地需求持續增長下,預估其價格將持續維持在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