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認購熱起來 甩越南暴動陰霾 現股逐步發威 長線營運看俏 相關商品交投升溫

越南工人暴動事件延燒,台股相關概念股經過短線震盪,由紡織股帶頭回神,紡織雙雄的儒鴻(1476)、聚陽(1477)股價近日相當強勢,成為越南概念股反攻的第一波先鋒,成功帶動相關認購權證交投氣氛。

美林證券、摩根士丹利證券、凱基投顧紛紛指出,這次事件以傳產為主的越南概念股短線受衝擊較大,但長線營運基本面並不會因此崩壞。

以紡織股王儒鴻為例,德意志證券、美林證券均緊急發布報告,強調儒鴻受到影響不大,若股價出現不理性壓回,將是最佳買點。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說,越南排華運動對台股越南概念股影響是「短空長多」,短線衝擊主要集中在成衣紡織、橡膠輪胎、鞋業族群。

然而長線來看,為避開中國工資調漲,過去幾年來有許多台商在越南設廠,越南不僅是東協十國成員,未來又將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待排華不定時炸彈解除,早一步在越南設廠的企業還是能享有低勞動成本、關稅優待等優勢。

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建議,看好成衣雙雄反彈行情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用小資金參與後市行情,可留意距離到期日在二個月以上且價內外15%以內的權證,如:連結儒鴻的凱基JP(076718)、永豐85(076207),以及連結聚陽的凱基13(073298)、凱基69(073657)及NN永豐(075694)等。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也指出,連結儒鴻的永豐85、連結聚陽的NN永豐,目前實質槓桿都在四倍至六倍,且處價外10%至15%附近,若現股方向正確,將可有效發揮權證的槓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