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發功 搶當快時尚一哥 左打Zara右攻Gap 做大中、美市場 拚六年達標 10日公布Q2財報

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目標六年內成為全球第一,直接挑戰全球大型服飾品牌Zara和Gap。

迅銷訂10日公布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投資人特別關注海外銷售額及展店數成長。迅銷近年積極布局海外市場,是該公司事業快速擴張的主要推力。

優衣庫853家日本分店去年貢獻迅銷112億美元營收中的六成,但由於國內店面利潤持續下滑,執行長柳井正點名的兩個重要戰場——中國及美國,將是迅銷賴以維持成長動能的關鍵。

截至去年11月底的年度第1季,優衣庫非日本事業營業利益接近倍增,營收增77%,超越預期。該公司表示,擴張計畫正步上軌道,將在海外增設66家分店,使海外總店數成為512家。

瑞信分析師山手剛人表示,問題在於優衣庫海外事業能否幫助公司維持獲利。他說:「第1季財報僅部分透露優衣庫冬季表現。第2季財報將揭曉優衣庫季末降價促銷的幅度。」山手預測,優衣庫本會計年度海外事業營業利益將幾乎倍增,遠優於國內事業可能僅3.5%的成長率。然而,迅銷在美國面臨挑戰。為了迎合變化更大的體型及品味,優衣庫推出更多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