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時尚品牌接單旺 聚陽 今年獲利估增27%

聚陽(1477)旗下擁有多個時尚品牌,並成為多個平價時尚品牌的主力供貨商,配合今年各品牌全球持續展店,聚陽接單量也出現成長。外資大和證估算,聚陽今年合併營收將年成長20%,獲利年增27%,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聚陽目前的客戶包括全球前五大時尚品牌,包括全球最大服飾公司INDITEX集團,第二大的H&M、第三大GAP集團,及優衣庫(UNIQLO)的母公司日本迅銷集團。因時尚集團今年對聚陽的下單都將有顯著成長,法人估算,聚陽今年合併營收達215億元,年增20%,稅後獲利可達16.93億元、年增約27%。

此外,聚陽去年入股南紡旗下的子公司南方紡織,逐步往上游發展、進行垂直整合,有助於強化製造彈性、產量控制及經濟規模,此外,聚陽去年前三季毛利率維持在20%上下,隨著訂單量增加,生產規模提升,毛利率可望成長。聚陽27日收盤148.5元,下跌2.5元。

聚陽近年成長的動能主要受惠雙核心營運,包括「大型專精」、「多元彈性」,過去五年聚陽專注發展大型專精,持續擴充產能;多元彈性則是代表一個工廠做很多不同產品,包括針織、平織等,生產速度短,在兩個禮拜內快速反應。

聚陽目前生產據點分布於印尼、柬埔寨、越南、大陸及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