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醫、南六率先受惠 概念股 營運罩得住

大陸霾害侵台、近期台灣也飽受流感肆虐,帶動口罩、空氣清靜器供應商等業績成長,如美德醫、南六率先受惠,疫苗公司國光生技,也因流感題材受到加持,形成霾害、流感經濟學。

大陸近年迅速工業化,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北半球冬季期間汙染空氣隨季風傳播,近期陸續入侵台灣上空,讓台灣也受到霾害攻擊,法人預期,口罩、不織布廠商,包括康那香、南六、恆大、美德醫等霾害概念股,可望率先受惠。

康那香、南六等都是台灣不織布大廠,康那香不僅有空氣濾材品,也是口罩製造代工大廠。

不織布廠南六今年預計在大陸推出自有口罩品牌,投入一級戰區,估每月產量將達數百萬片。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表示,每過幾年就有重大疫情出現,未來不織布產品勢必要與抗菌做結合,已設定不同階段目標,2015年目標年營業額要達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成為全球前20大的不織布生產商;2020年致力發展抗菌、環保產品,不排除成立生技公司。

業者表示,所謂水針不織布,終端產品可製成醫療手術衣、手術布、無塵擦拭布、面膜、卸妝棉、濕巾布等,南六將部分水針不織布外銷,其餘加工再製成面膜、濕紙巾等。

口罩、防護衣大廠美德醫,也是抗霾成員,副總經理楊大鵬表示,霾害確實會讓口罩生產商受惠,公司單次可支援超過1,000萬個口罩,生產動能已經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