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股活躍 下游最旺 今年來表現遠勝大盤 15檔漲逾二成 東隆興、儒鴻、聚陽頻創新高

織類股近期活蹦亂跳,上櫃紡纖股漲勢尤其凌厲,今年以來OTC紡纖類指數已強漲近一倍。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股價強漲逾二成的個股,計有15檔,以中下游紗布廠及成衣廠居多,上游化纖廠股價偏弱。
根據CMoney統計,紡織三劍客東隆興(4401)、儒鴻(1476)、聚陽(1477)今年以來在法人買盤推升下,股價震盪走高,股價迭創歷史新高價。
外資麥格理證券預估,今年東隆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4.7元,而儒鴻將賺進一個股本達10.3元,聚陽EPS則估8.9元。此外,再加上去年11月上櫃的成衣代工廠銘旺實(4432),成為紡織類股四大高價股。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紡織類股在進入需求旺季下,股價表現強勢,不過,從原料方面觀察,聚酯絲及棉花價格持平,紡織業的利多題材,集中在機能材質,機能性紡織品占整體紡織品的比重增加,且估計今年紡織業者的獲利可望比去年增加二成,為基本面帶來支撐。
摩根台灣微型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5月以來台股陷入震盪格局,紡織股卻表現淡定,以5.2%的漲幅超越大盤的2%,反映原物料成本下降。基本面訂單能見度高,也推升股價空間。
顏榮宏表示,紡織業者著眼於東南亞便宜的勞動成本,提早前往卡位,近幾年獲利都有不錯表現,反觀在中國設廠的紡織公司,在薪資節節高升墊高成本的情況下,反而侵蝕營收成長空間。
顏榮宏指出,根據美林證券統計,中國製造業平均月薪約450美元,印尼則不到150美元,成本優勢搭配終端需求轉強,帶動紡織股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