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A&F要來了!平價服飾 再掀登台潮

明年起平價服飾將出現第二波登台潮,繼優衣庫(UNIQLO)、ZARA之後,美國平價服飾GAP、A&F(Abercrombie & Fitch)預定明、後年將陸續來台。明年GAP計劃進駐台北京站時尚廣場,開設350坪的大店;A&F則將在2015年進駐微風信義置地廣場。
據了解,GAP已在台評估多個據點,目前較中意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店1樓餐廳紅色香檳的位置,希望租下1樓店面,再往上或往下打通擴增樓層,開出350坪的大店。
京站昨天表示,雙方還未拍板敲定,但確實有洽談。市場預估,若是一切順利,GAP最快可在明年正式進入台灣市場。
GAP為全球前五大平價服飾集團之一,GAP集團旗下品牌包括: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Athleta等品牌,目前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銷售,年營業額超過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
另一個美國服飾品牌A&F近期也在官網中開出台灣職缺,市場推斷,最快2015年也將登台拓點,將進駐微風信義置地廣場。微風表示,很多品牌都在洽談,但很歡迎A&F進駐。
A&F品牌也是從美國起家,款式設計主打休閒,行銷策略非常大膽,常能吸引消費者目光,例如店員專挑壯碩猛男,運用上半身裸露的猛男大軍,成功打響知名度。
業界人士指出,繼2010年、2011年UNIQLO、ZARA陸續登台後,其他平價服飾品牌包括H&M、A&F、Forever 21等都傳出將陸續來台展店。原本外界預期,H&M可能成為第3個登台的平價服飾品牌。
百貨業者指出,去年百貨公司的服裝業種受到平價服飾、網購崛起,加上整體大環境不振等影響,去年業績平均衰退二成,未來若GAP、A&F相繼登台後,百貨公司的服裝業種營運恐將面臨更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