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熱能回收 煒立有秘密武器

煒立推出超導體熱管,首度導入超高熱傳導性的高科技材料,應用於染整產業,成為廢氣熱能回收的秘密武器。
煒立公司開發「LQDR-F型廢熱回收系統」是利用超導體製作成熱管,99年9月獲中華民國新型專利證第M388522號,運用其可快速吸熱及放熱原理,將烘乾機或定型機的排放廢熱氣體,先經過此熱管將熱能吸收,再於熱管的另一端將熱能散發於將進入烘箱或定型機內的新鮮空氣,新鮮空氣得到大量的預熱熱能,進而不再需要那麼多的熱量才達到預定的溫度,一般可使油爐減少燃料10-25%。
為進一步確保排放熱氣不會過量,直接造成能源消耗,煒立公司代理PLEVA公司合作開發偵測排氣中濕度含量儀器,可以指示所排熱氣是否含水量過低造成浪費,亦可與排氣風扇變頻運動達到自動控制效果。
廢熱回收效益藉由溫度感知升溫量吸入空氣量,可加裝屏幕自動蒐集累積每個單位,每段周期的熱回收值及相當於燃料的數量,亦可以自動累積已運作時間,告知保養周期、效益變化,調整最佳調件。
該產品經不斷改良,已不同於市面上其它類似產品,系統容易保養、清洗,周期拉長達6-9個月,免除滴油問題。銷售實績有福懋、遠東、台化、巨竹、和寶、瑞宜、潤泰、昕宏、昕合、天晨等。
煒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8647-2277
網址:www.solwel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