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MBA形象講座 喜氣不俗氣 過年這樣穿

色彩是展現服裝喜氣與否的主要元素。在我們的習俗文化裡,過年穿紅色,代表喜氣洋洋,特別應景,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但是要如何穿才會「喜氣不俗氣」?除了紅色,還能怎麼穿呢?
紅色是新年最能表現喜慶與華麗的色彩。除了鮮豔的紅色,暗紅、酒紅、磚紅、桃紅、葡萄紫紅都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是由紅色衍生出來的顏色,都是過年受歡迎的色彩。
想要跳脫框架的人,可以嘗試暖色系的鵝黃或香橙橘色;其他如冷色系的寶藍、豔綠、亮紫,及閃耀奪目屬於特殊色的金色、銀色,也是展現歡樂、慶祝年節的好選擇。
春節是春季萬象更新之始,任何繽紛鮮豔的色彩皆能表現新鮮亮麗,生氣盎然、朝氣活力的意象。你可以在大地色的服裝上,繫上金色腰帶、手拎金色包包,像是帶著金銀財寶般,貴氣十足,或者在深色服裝上,繫上一條讓眼睛為之一亮的彩色圍巾,簡單低調不俗豔。你可以大面積把顏色穿上身,也可以低調地只藉由飾品裝飾點綴。
不想挑戰豔麗飽和的色調,可輔以輕快明亮的淺淡色調來替代,如粉紅、淡藍、淺綠、蜜桃色等等,同樣可以為早春帶出歡欣光采的柔和色調,還能流露個人細膩與精緻的格調。
拜年送禮,這樣穿搭有型又不失禮!男性到長官、前輩家送禮拜年時,可穿上獵裝外套,內搭淺色套頭上衣,配上休閒長褲,在外套的口袋上,以口袋巾點綴,體面又有型。對於想穿牛仔褲的人,也不是不可,但要避免刷白、仿舊及抓破型的款式,以免平日看來新潮有個性,但在年節時穿著,則易給人破舊的觀感、容易犯人忌諱。
女性在穿著上,以呈現端莊的印象為主,除了正式的套裝外,柔性的裙裝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穿褲裝,須注意進入室內改穿室內拖鞋時,原本搭配高跟鞋的長褲褲腳是否會因為拖地,破壞了整體的視覺美感。也建議女性過年出門,穿上美麗衣服的同時也要施點淡妝,讓自己看起來神采飛揚。
服裝色彩的面積大小,可以依自己能接受的程度來調整比例。如:米色的軟質絨毛襯衫,外面再套上酒紅色的V領針織衫;或者紅黑交織而成的格紋襯衫,配上任何百搭色的開襟針織衫。小秘訣是,儘量將明亮色彩接近臉部,有打亮臉龐膚色的效果喔!
年節喜慶的日子,色彩是絕佳的服裝點綴元素。整體穿搭上務必要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合宜得體,讓自己看起來過得非常不錯,就能由外在喜氣增添內在信心活力,並為新的一年開創嶄新鴻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