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云抗菌敷料 全球獨步

傷口照護專家─科云生醫科技以全球獨步之專利技術,創新推出醫療級活性碳纖維敷料─「抗菌敷料」,以活性碳纖維、遠紅外線與銀離子,快速殺菌,達到消炎止痛效果,吸附細菌、吸附內毒素,消除傷口異味,維持傷口濕潤環境及溫度,適合各類型慢性及困難性傷口,可促進血液循環與肉芽組織增生,避免截肢與敗血症風險,效能明顯超越歐美等國產品,造福國內傷患,並可外銷他國,提升我國生技醫療產業在國際之地位,榮獲101年國家發明獎「金牌獎」的最高肯定。
科云「抗菌敷料」(衛署醫器製字第003488號)技術係來自逢甲大學柯澤豪教授,屬於先進傷口護理產品,係由三層結構所組成─PET不織布、含銀活性碳纖維布、PE膜,當敷料接觸傷口滲液時,可藉由活性碳纖維本身優異之吸附特性與保濕性,吸附血水滲液與細菌,提供傷口濕潤的環境,同時銀離子被釋出,破壞細菌的細胞膜與細胞核,達殺菌之效果,預防傷口感染,減少傷口異味的產生;而活性碳纖維也擁有遠紅外線之功能,可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縮短傷口癒合之時間,減低病患的痛苦。
科云「抗菌敷料」為結合乾式與濕式敷料優點於一身之新型尖端敷料,活性碳纖維所乘載的銀顆粒,可以消滅650種以上的細菌,防止感染,減少疼痛;且活性碳纖維分布均勻孔洞內含有相當於本身重量的15%~20%的水分子,可保持適度的溼潤環境,有助於傷口復原;適合一般外傷、擦傷、手術後傷口、糖尿病、褥瘡等慢性傷口,腫瘤或化療後所造成之傷口,一與二級燒燙傷,取皮區與植皮區之傷口。網址:www.bm-carbon.com,照護專線:0918-70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