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冬季戶外機能服飾素材與技術應用趨勢

hiod_one_wins_ispo_award_2012_0

2012年1月29日至2月1日於德國慕尼黑所舉行2012 ISPO MUNICH冬季運動用品展,本文整理分析各品牌冬季產品素材應用與發展趨勢,由於全球氣候異常的變化,在寒冬的氣候下冬季服飾素材引爆保溫材與輕薄透氣防風、防水膜的強烈需求。款式的設計趨勢偏向運動功能性兼具時尚風格,本文將針對冬季產品趨勢做一整理介紹。 
 
熱調節織物素材產生的熱量與人體自身的遠紅外線能量是產生保暖效果的二大重點。Columbia的Omni-Heat® Reflective利用鋁點的反射熱能(參見圖1左)以及Omni-Heat® Electric電力的發熱技術,即使在冰冷的氣候下也不會覺得寒冷;HeiQ的熱調節素材,讓纖維中的聚合體在低溫條件下會吸收皮膚的水分使其保持乾燥,隨著體溫升高,聚合體會釋放水分以降低皮膚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