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找聚陽 攻發熱衣 今年冬季銷量估逾百萬件 業績上看4億元 全家結盟三花搶市

超商龍頭統一超(2912)攜手聚陽搶攻機能衣市場,昨(3)日宣布自有品牌機能服飾跨入全年齡客層,今年冬季發熱衣銷量預期達108萬件,首次委由聚陽製造,估計冬季發熱衣可創造約4億元業績。
統一超以自有品牌切入機能性服飾市場,從發熱衣到涼感衣耕耘服飾市場逾1年多,累積銷售量約100萬件,創造約2億元業績,也成為帶動非食品類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統一超昨日收盤價為156.5元,平盤作收。
統一超看好今年冬季發熱衣市場,與國內紡織大廠聚陽合作,利用專利咖啡碳化纖維製作發熱衣,除了原有的男、女系列外,並加入兒童發熱衣,共有10款以上商品,估計總銷量為108萬件,價格在400元以下,今年單季銷量超越過去機能服飾的銷售總合。
統一超行銷群協理張家華昨日指出,自有品牌服飾占整體營收比重還不到1%,但市場口碑很好,在非食品類別中的日用品類的業績占比很高,也是帶動非食品業績成長的動力。
統一超自有品牌服飾過去與國內中小型紡織廠合作,今年發熱衣的銷售量較過去倍增,為了維持產量與品質,並找出具有差異化的紡織原料,今年選擇與聚陽合作共同開發,並委由聚陽帶工,對聚陽的營收將會有挹注。
統一超與聚陽合作除了今年冬季的發熱衣外,包括明年夏季的涼感衣也已在開發階段,聚陽與超商合作後,又加上明年將推出「時男日記」及「FISSO」2個自有成衣品牌,讓聚陽成長動能再添柴火。聚陽昨日收盤價為84.5元、下跌0.1元。
全家便利商店也看準發熱衣商機,與國內老字號服飾業者三花獨家合作,共同開發生產發熱衣系列商品,以中空纖維技術搭配三花特有的內在衣著製造經驗,提升發熱衣的品質,估計整體銷售量可望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全家昨日收盤價為144.5元、下跌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