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European Outdoor特別報導:品牌觀察系列-PEARL iZUMi

PI-Logo-Black

日本自行車衣PEARL iZUMi在台灣相當受歡迎,好的自行車衣必須能讓使用者在騎乘自行車時,將風阻降到最低,因此貼身、具彈性是常見的設計。如下圖中的Mountain Bike車衣的正面並沒有口袋,可讓車衣與人體更貼伏;肩膀處的防滑貼膠讓背包不易滑落,且兼具抗撕裂功能,防滑貼膠的圖案也成為衣服設計的一部份;背面因沒有風阻問題,採梭織處理,無彈性的設計亦有助於減輕重量(參見下圖右)。  騎乘自行車時,腿部的運動量相當大,下圖的車褲即在小腿後方強化透氣處理。本屆Outdoor Industry Award得獎作品Ultra Short採用MineraleTM技術快速傳導水分同時吸附異味(參見下圖上及下左);精心設計的口袋位置在車褲後方(參見下圖下右),便於使用者拿取水平或簡單的乾糧;車縫線位於外側,排除與身體摩擦的不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