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興機能性紡織品國際品牌崛起,探討台灣紡織品之技術與發展策略

近年來隨著消費者生活型態(Lifestyle)的轉變,運動及戶外服飾逐漸擴展至適合於日常生活等多用途穿著的服飾,不僅國際知名運動品牌陸續推出多用途穿著的新產品線,新興Athleisure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成長。新興品牌商品或行銷策略如能打動千禧年世代客群的心,未來相當具有市場成長潛力!臺灣紡織業界若能以創新機能性產品為優勢開發新興潛力品牌客戶,有助於分散企業過於集中部分品牌客戶的風險,且有機會掌握新品牌客戶快速成長的商機!
本研究除了分析LOLË、Sweaty Betty、prAna、Outdoor Voices、NAU、MINISTRY Apparel、RHONE等新興機能性紡織品品牌,亦針對整體機能性紡織品的市場與產品發展方向,探討臺灣機能性紡織品的技術與發展策略,以提供臺灣紡織業者在面臨各種挑戰下,策略佈局方向的參考。

第一章 緒論
第二章 機能性紡織品市場結構與產品趨勢
第三章 新興機能性紡織品品牌發展策略分析
第四章 臺灣紡織品之技術發展策略
第五章 結論與建議
第六章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