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期

  追求居家生活品質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趨勢,本期專題主題為「家飾用紡織品」,在「特別報導」專欄中,我們特別專訪遠東集團全家福公司(Tonia Nicole、La mode及Charisma寢飾)家飾部經理陳祺文、寶松股份有限公司(ROYAL COVER皇家寢飾)副總經理朱景清以及正羽棉業有限公司(率竹翁竹碳寢飾)董事長柯朝文,分享國內寢飾業的發展現況以及公司的營運策略。另外,在本刊中也將位讀者報導不織布領導廠商-科德寶遠東公司的經營理念與發展策略。
  在「產業透析」專欄中,<台灣家飾用紡織品市場發展趨勢>一文將帶領讀者洞察家飾用紡織品的市場趨勢。在「專題報導」專欄中,<歐盟新化學品政策(REACH)對輸歐盟家飾用紡織品的影響>一文介紹REACH環保政策對家飾用紡織品的影響,以供相關業者及早因應;<數位噴墨印花應用:打造個性的居家方案>以生動有趣的短篇故事,引領讀者了解數位噴墨印花的技術與應用;當今家飾用紡織品的發展趨向以生活方式以及強烈反應社會型態及態度的方向設計,<未來生活型態/2008家飾用紡織品發展趨勢>一文將介紹2008年家飾用紡織品之流行趨勢。
  在「技術天地」專欄中,<抗菌防霉檢測技術>為讀者介紹抗菌性及防霉性之檢測技術;<機能性美妝紡織品技術>介紹美妝紡織品技術供相關業者開發差異化商品的參考;<靜電紡織絲技術於生醫領域之應用>一文介紹靜電紡絲在生醫領域上的應用。而本期「專利專欄」中,報導二月份最新公告或公開之專利技術,期能提供讀者最新的技術開發與潛在競爭者的發展動態。
  本期「產業動態」專欄中,將改變過去介紹國外新聞的方式,而將專欄分類為產業資訊、產品趨勢、產業前瞻及科技新之四個部分,期讓讀者迅速獲得更宏觀的紡織資訊。另外,自本期起將另闢「新書介紹」專欄,並將紡織領域的好書與讀者們共同分享。
  2008年3月紡織速報將以「奈米紡織品」為主題,敬請期待!感謝讀者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