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勢將維持羊毛競爭力

國際羊毛局發展新製法和產品,並使其轉入工業,以迎合消費者需求。在賣高價位羊毛成衣的街坊上,消費者的必然印象是可用機器洗、重量輕又舒服,極為柔軟、富有多種款樣和色彩。畢竟,這些特徵對識貨的消費者而言只是最少的需求,他們已習以為常享受挑選各種紡織品的成衣,但卻忽略了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

而成功地迎合消費者對穿著舒適、易於保養和高品質的要求,並非偶然。這完全得自於完善目標和小心管理研究發展,以針對所有製造網各階段之需要,並完全被成衣製造商和零售商所採用(他們的主要目標是依布料的成分,供應消費者所需要的商)。對羊毛生產者(其產品約占全球紡織品的百分之四),發展共同研發成果,並廣泛被工業界應用在商業上,是絕對必要的。藉助於羊毛既有的各種特性,如此必能讓羊毛迎合各種不同的要求和科技。事實上,大部分新的紡織生產機器是為滿足廣大市場而製造;而特別為人工布料和綿紡織品設計和發展的機器都是不公開。假使沒有有效的新製法和創新的產品發展,對羊毛是極為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