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液體防彈衣引發革命性技術突破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月13日舉辦的防務產品展上,一款“液體防彈衣”引發了參觀者極大興趣,它被認為是一種革命性的技術突破。
  這種新型防彈衣是由英國BAE公司研發生產,它有一個昵稱叫“防彈蛋奶糊”,這是因為用於製作它的特殊液體材料與英國人常喝的蛋奶糊具有某些相似點。當蛋奶糊被加熱並被攪拌時,它就會變稠變厚,而這種特殊液體材料在受到子彈撞擊以後也會迅速變厚變硬。
  BAE公司研發人員將這種液體材料灌輸至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多層卡夫拉爾(Kevlar)纖維中間,然後用這種“複合材料”製作成新型防彈衣。卡夫拉爾纖維目前被全世界公認為製作避彈衣的最佳材料,一件普通防彈衣一般由數十層卡夫拉爾纖維和陶瓷板材構成,其堅韌度是鋼鐵的5倍多。不過由於它過於沉重,穿戴者的行動受到很大限制。“液體防彈衣”的重量僅有普通防彈衣的一半,因此它更輕便、更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