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儒鴻聚陽 短線逆風

成衣大廠儒鴻(1476)、聚陽昨(4)日因外資出具保守報告,股價創下波段低點,其中摩根士丹利表示,儒鴻受外包合作夥伴遇勞工紛爭影響,8月營收可能不如預期,但與去年同期比較,預估保持成長。

摩根士丹利維持儒鴻「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450元。

摩根士丹利指出,近期大型服飾品牌財報報捷,重燃市場對紡織股興趣,以Lululemon來說,由於上季獲利倍增,2018年營收目標上調,激勵股價自消息宣布以來強漲13%,連帶台灣在內的亞洲代工廠全面勁揚。

摩根士丹利認為,紡織股氣氛正在好轉,不過比起大型品牌帶動,同時需要注意勞工紛爭的潛在衝擊。特別是儒鴻有兩大外包夥伴在非洲賴索托面臨勞工抗爭,根據最新消息,兩大外包廠已和勞工達成協議,將提高工資36%至37%,因應今年賴索托貨幣大貶。

報告指出,儒鴻與兩大外包夥伴以美元交易,應會部分抵銷工資衝擊,但仍不可避免出現業績下滑,預估將反映在儒鴻8月出貨及營收不如預期。

摩根士丹利認為,儒鴻表現是短空長多,長線基本面看法不變,因此維持財務預測。

里昂證券最新報告也表示,儒鴻8月營收將反映工資衝擊,不過預期儒鴻若維持0-10%年增率,市場不至於過度反應。同時將儒鴻第3季營收預估下調4%-5%,維持儒鴻「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