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市場穩定成長、電商加持 儒鴻、聚陽 H2衝毛利

    歐美市場穩定成長、電商逐年擴大加上匯兌收益,成衣代工廠下半年毛利有提升空間。儒鴻(1476)、聚陽(1477)及廣越(4438)都預期,在單價高的產品衝到出貨高峰及產業環境轉好下,下半年毛利可望比上半年提升。
   品牌服飾廠下單價格提高,儒鴻、聚陽上半年營業毛利率年增1個百分點以上。儒鴻指出,下半年為傳統高單價代工產品出貨高峰,加上電腦緹花布的比例在下半年還會衝高。
   美國經濟穩健成長,聚陽主要客戶GAP今年的成長性比去年有大幅度的增加;而交期短、樣式多、少量的電商產品在今年的出貨比例原本就比去年增加,且全年出貨高峰在Q3,可預期,下半年的毛利一定高於上半年。另聚陽指出,台幣貶值的趨勢短期難以扭轉,台幣貶值所帶來的匯兌收益,下半年應會優於上半年。市場預估,7月是最獲利高的單月,聚陽下半年毛利至少會高於上半年19.6%,衝高到20%以上,再提升1~1.5個百分點。
   羽絨衣大廠廣越認為,「量增價漲」為下半年傳統旺季的特色;第三季會是今年最高峰,業績預估可占全年比重的50%。廣越更預期,下半年的毛利率應可衝高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