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轉骨 今年盈餘看增

台塑集團旗下福懋(1434)近年調整客戶結構有成,織布事業受淡旺季影響降低。福懋總經理李敏章表示,第3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展望全年,Nike、adidas、PUMA等運動品牌訂單暢旺,油品銷售轉佳,加上業外有台塑化股利、近期處分福懋科股份收益挹注下,整體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福懋總結上半年本業營運表現,上半年本業獲利達14.73億元、年增8.6%。福懋指出,紡織事業受惠景氣回溫,且原料價格與匯率走勢轉穩,運動及戶外服飾主要品牌客戶的秋冬布料採購動能恢復正常。至於油品事業,則受惠油價走揚,帶動零售上漲。

唯去年有投資台塑化的股利是6月就發放,今年的22.4億元股利要延到7月才入帳,導致上半年稅後純益、EPS遜於去年同期。福懋昨(24)日上漲0.45元,收34.05元。

第3季雖為營運淡季,但李敏章說,近年公司加入日本品牌客戶,秋冬裝下單較其他品牌早,有助於減緩淡季與旺季之間生意的落差。另外,Nike、adidas、PUMA等運動品牌今年財報佳,訂單相當暢旺;哥倫比亞、North Face等戶外品牌訂單也有成長。

就目前掌握到2019年秋冬訂單來看,李敏章稱全年營運展望樂觀,現在尼龍66等原物料走揚,報價也有利適度反映成本。同時,面對大陸工資上漲及客戶需求,越南產能擴充計畫也在進行中,預計今年下半年能夠陸續投產。

至於輪胎簾布方面,李敏章認為,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已有大陸輪胎公司因此倒閉,這種狀況有利台廠獲轉單,公司產品進而有望跟著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