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纖獲利 法人樂觀

紡織類股中的化纖族群,今年以來受惠原料上漲、利差擴大等優勢,遠東新、力麗、新纖上半年繳出好成績,稅後純益、每股獲利都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當前聚酯市況不錯,原料供給吃緊推升售價、利潤,法人普遍估今年本業獲利表現可期。

遠東新受惠原物料價格上漲,上半年獲利均較去年同期翻了近二倍,7月營收更創今年新高,為194.67億元。

力麗上半年賺進3.67億元,成功轉虧為盈;新纖7月營收創近三年來單月新高。

PET報價今年迎來上漲行情,加上日本、美國等針對中國、南韓等國PET產品祭出反傾銷措施,帶來一定的轉單效應。

市場供給吃緊,以及美國有PET大廠爆炸、墨西哥有PET大廠失火等,也對各廠聚酯報價提供了支撐力道。

進入第3季後,遠東新收購的M&G美國廠跟新建的越南廠,將陸續投產,產能躍進之餘,日後也有望搶下更多美國訂單。力麗稱PET利差雖已收斂,9月價格依舊堅挺,有利報價,只要訂單量夠大,第3季營運可望持續增溫。